ash

大部分时候正常,偶尔会以逼疯其他人为乐

© ash | Powered by LOFTER

HPL 界外之人 (9)

往日重温,那些你不知道的事。

主塞奥,联动了《Dishonored/耻辱》系列游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教皇奥米尼斯一世指挥着骑士团团长圣·塞巴斯蒂安一起完成了证物损毁的报告撰写,然后去提交了缄默人的外出调研申请。虚空研究室对A级人员外出申请卡得很松,只需要大概填报目的和去向就可以了,因为对这种级别的缄默人来说,研究到失联什么的简直太正常了——跑到古墓里很普通,传送到异空间值得一提,穿越到过去才值得大书特书。只要你能拿出成果来,没人会管你的手段,最多提醒你注意不要引发太恶劣的舆论反应。

奥米尼斯在申请上的事由一栏填写了“虚空崇拜风俗研究”,去向填写了“霍格沃茨禁林”,然后领取了一些基础的外出装备,以及两面通讯用的传音镜。傲罗生涯让两人都成为了熟练的野外生存专家,简单准备后,第二天一早,他们便踏着晨光出发了。

蔚蓝的天空被高耸的密林遮蔽,点滴阳光撒在树荫下的长满青苔的古旧祭坛上,在这片只有鸟鸣的幽静之中,两个漩涡突然出现,变成了穿着制服和手套奥米尼斯和塞巴斯蒂安。奥米尼斯对着祭坛用了好几个咒语,把祭坛的表面打扫干净,塞巴斯蒂安则在周围放了几个“大烟花”,制造出人类的活动痕迹,然后两个人分别对自己的传音镜释放了混淆咒,模糊了镜子的定位功能,让禁林成为他们在镜子记录下的最后位置,再一起幻影移形消失了。

经过多次幻影移形,他们最后到达了一个小村庄外,这里距离安特莱斯山脉外围只剩下十几公里,是他们曾经来过的、距离目的地最近的位置,这之后,剩下的路就需要依靠双眼来搜索、依靠双腿来行走了。

为了确保行踪被尽可能少的目击,两个人在站稳后,便迅速离开了人类聚集区,进入郁郁葱葱的森林之中。一直走到一条狭窄清澈的溪流旁,他们停下了步伐,因为他们看到了卡林。

卡林正蹲在溪水边的一块大石头上,穿着衬衣、衬裤和绿马甲,点亮了魔杖尖端,往石头缝底下窥伺。阳光撒在他的身上,柔顺的头发跳跃着闪烁,溪水反射的光芒照亮了他天真好奇的表情,让他整个人散发着无拘无束的少年意气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塞巴斯蒂安说着,和奥米尼斯一起走到溪边,弯下腰顺着卡林的视线看去——是一群棕色条纹的蛇正混乱的纠缠在一起,乐此不疲的彼此摩擦蠕动着,发出微微的嘶嘶声。

“这是在干什么?”塞巴斯蒂安疑惑的问。

“交配。”卡林简短的回答。

“真的?”塞巴斯蒂安的表情惊讶的亮了,他转向奥米尼斯,“它们在说什么?”

“它们在叫我们滚。”奥米尼斯回答道。

“哦拜托,你知道我想听的不是这个。”

“很显然我没有跟你口播荤段子的兴趣。”奥米尼斯无语的瞥了塞巴斯蒂安一眼。

“好吧,真遗憾。”塞巴斯蒂安撇撇嘴,“那这场表演就算录成最清晰的彩色画片也没法在猪头酒吧卖上价了。”

“梅林啊,塞巴斯蒂安!你就不能考虑发展点体面的副业吗!”奥米尼斯要无语死了。

卡林扑哧一声笑起来:“幸好我们的演员不在乎其他物种的评价,哈哈哈哈!毕竟坚持创作的秘诀就是享受创作本身,不是吗?”

阳光在他的眼睫上跳跃,卡林的笑眼像两轮违背时辰的弯月,让塞巴斯蒂安一时间看呆了,直到奥米尼斯用手肘撞了他一下,他才回过神来,赶紧说:“啊,咳咳,没错!我们该出发了!”

卡林并拢双腿,屈膝从大石头上跳了下来,捏着他的山茱萸木魔杖笑着看向他们,就像是五年级时他们每一次外出冒险前一样,脸上闪动着兴奋雀跃的神采。奥米尼斯和塞巴斯蒂安默契地明白了他的意思,露出了会心的笑容,塞巴斯蒂安首先把魔杖指向自己,把着装变成了和卡林如出一辙的学生装扮,奥米尼斯也紧随其后。现在他们就像是三个七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——虽然其中一个比较面嫩,另外两个稍微、稍微有点显老。

扮成学生对这趟低调的出行来说实在不是什么明智的策略,会导致他们不得不更加努力的避开人类的踪迹,但从他们脸上的笑容就可以看出来,没有一个人在意这一点:这可是神的旨意!身为神职人员怎么能违背呢?

“赫卡特教授布置的课外作业也太夸张了。”卡林开始演起来了。

“对啊,居然让我们打败五十个黑巫师!霍格沃茨周围都不够用了。”塞巴斯蒂安配合的抱怨道。

“这里是哪里?我们迷路得也太远了。”卡林疑惑的问。

迷路这个理由也太敷衍了吧!谁能够迷路出比原计划大一百倍的距离啊!奥米尼斯非常认真努力的给这场临时演出找补:“那个传送门出现得太突然了,我们谁都没能反应过来。”

也行吧。很随便的塞巴斯蒂安接受了这个设定,继续说;“现在怎么办?我们才刚刚打败了五个黑巫师。剩下的都跑得太快了,也不知道是怎么练出来的。”

被你们两个揍出来的。奥米尼斯在心里翻白眼,从身上翻出来一份地图,招招手让卡林和塞巴斯蒂安都凑过来看。他打开地图,指着冈特家旧繁育基地的位置说:“我听说这个地方聚集了一些图谋不轨的危险分子。”

“奥米尼斯,你听谁说的?”卡林问。

“听我的叔公说的。”

“梅林的胡子!奥米尼斯,你也太好了吧!居然拿家族资源来帮我们完成作业!”塞巴斯蒂安夸张的赞美道。

奥米尼斯终于忍不住扎扎实实的对他翻了一个白眼,卡林放声大笑了起来,塞巴斯蒂安也开始大笑,最后奥米尼斯也笑了起来。

“出发吧!”卡林兴奋的举起魔杖,以前他不需要这么做的,可惜他现在变成最矮的了……可能这就是青春永驻的一点副作用吧。

三个人开始欢声笑语的向目的地跋涉而去,你追我赶,打打闹闹,同时不忘祸害花花草草,饿了就去溪边搞点鱼吃吃。塞巴斯蒂安把魔杖伸进溪水里,电出了一大片翻白肚皮的鱼,奥米尼斯威胁要报警抓他非法捕鱼,卡林给他们表演了一手隔空剖鱼,最后一起用火焰熊熊烤熟了吃掉,甚至忘记了放盐。不好吃,但是友情和快乐就是最好的调味料。

太阳慢慢的西斜了,三人找了一块平地开始扎帐篷,等他们完成的时候,星星已经开始眨眼睛了。卡林提议去看星星,他们以前经常这么干,塞巴斯蒂安本来是对星星完全没有兴趣的,但是自从他听说阿米特会经常跟卡林一起去观星之后,他就拉着奥米尼斯硬生生的发展出了这么一个爱好。

三个人找了驻营地附近的一块斜坡草坪,一起躺下仰望着星空,弯月和繁星在天穹上缓慢的旋转起舞,今天卡林没有开口讲述星座故事的兴趣,他只是静静的微笑着望着星星们,塞巴斯蒂安躺在卡林和奥米尼斯中间,一会看看天,一会看看卡林的侧脸,享受着这纯粹的喜悦。黑暗中的虫鸣和风声织成了一首幽静的小夜曲,以往每次这个时候,看不见的奥米尼斯总是会很快无聊到睡着,最后被当时身材更高的卡林抱回去。塞巴斯蒂安想起这一点,转头看向奥米尼斯,但是他今天依旧睁着眼睛——

“??你怎么还没睡着?”塞巴斯蒂安惊讶的问。

“我为什么要睡着?”奥米尼斯偏过头疑惑的问。

“因为你之前每一次都睡着了。”

“并不是每一次。”奥米尼斯把头转了回去。

“只有那一次你醒过来了,就是那天卡林特别累,我说我来抱你那次……等等,等等,所以那次你是在装睡对不对?不对,你到底装睡了几次?”

“偶尔吧。”

“居然偶尔装睡——你太狡猾了,奥米尼斯,你就是想被抱回去是不是?”塞巴斯蒂安气愤的说。

“偶尔是真的睡着。”奥米尼斯平静的回答。

“???!!!”塞巴斯蒂安腾地坐了起来,震惊的看着奥米尼斯带笑的脸,然后他转过头去看卡林,卡林已经背对他蜷缩成一团,憋笑得浑身发抖了,“卡林!你也一直知道是不是?”

卡林库库库库笑得太厉害了,没法回答他。

塞巴斯蒂安只好转回去继续攻击奥米尼斯:“你怎么可以这样?我从来没发现!”

奥米尼斯微笑着望天,不回答他。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塞巴斯蒂安瘪着嘴问。

“我睡着了。”奥米尼斯说。

“你明明睁着眼睛。”

“盲人就是这么睡觉的。”这么多年过去,奥米尼斯也学会了真正的睁眼说瞎话。

“少来了,你们两个合起伙来骗我……”塞巴斯蒂安开始不停的像一朵喇叭花一样巴拉巴拉,奥米尼斯不笑了。他的抱怨越积越多,陈芝麻烂谷子都开始往外翻,奥米尼斯的眉头越皱越深,最后忍不住打断了他:“塞巴斯蒂安,这是你逼我的。”

塞巴斯蒂安终于停止了他的废话攻击:“我逼你什么了?”

“你给我的蟾蜍喂了不该喂的东西,然后告诉我是比尔的猫把它吃了。”

“!你怎么知道的?!”塞巴斯蒂安惊恐的看着他。

“卡林告诉我的。”

“卡林!”塞巴斯蒂安转过头谴责的看向卡林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!对不起!哈哈哈哈,但是,但是当时比尔哭的实在是太惨了。”卡林一边笑得抹眼泪一边回答。

“比尔?哭了?我从没见他哭过!”

“我打的。”奥米尼斯偏过头,看塞巴斯蒂安看清他眼睛里的寒光,“我还威胁他要让蛇吃了他的猫。你真该看看那只猫抖的样子。”

怪不得那只坏猫后来那么怕奥米尼斯……塞巴斯蒂安打了个寒颤,然后默默的躺了回去,继续望着星空。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奥米尼斯问。

“我睡着了。”塞巴斯蒂安面无表情的说。

“你明明睁着眼睛。”

“决斗大师就是这么睡觉的。”

过了一会,塞巴斯蒂安说,“所以,你为什么当时没有揭穿我?”

“卡林劝我留着当把柄以后用。”

“他是不想让我知道他把我卖了……而且你怎么知道以后一定能用上?”

“现在不就用上了?”

“算了吧,你就是乐意听他的话……”塞巴斯蒂安酸溜溜的不知道到底是在吃谁的醋。

他们不说话了,塞巴斯蒂安的脑子里在不停的打转。他以前造孽太多,导致卡林和奥米尼斯都抓着他的一堆把柄,这样不行啊,这样下去他就没法翻身了,得想想办法,想想办法,想想办法……

五分钟后,塞巴斯蒂安发出了鼾声,引得卡林和奥米尼斯同时回头看他。

两人坐了起来,隔着酣睡的塞巴斯蒂安相视一笑,温柔的夜色倒映在奥米尼斯的眼睛里。

“你会把他抱回去吗?”奥米尼斯问。

“你呢?”卡林笑着反问。

“我宁愿用漂浮咒。”

“非常好!就这么办吧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第二天早上,塞巴斯蒂安在帐篷里醒来了,他躺在其余两个人中间,奥米尼斯还张牙舞爪的睡着,把他的腿压麻了。塞巴斯蒂安龇牙咧嘴的把奥米尼斯推开,挣扎着坐了起来。

他看向另一边躺得规规矩矩的卡林,卡林感受到他的目光,睁开了眼睛,给了塞巴斯蒂安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“我昨天怎么回来的?”塞巴斯蒂安问。

“奥米……”

“停!我换一个问题。”塞巴斯蒂安赶紧制止了卡林,“咱俩一块干的那些事儿,你到底跟奥米尼斯说了多少?”

“就那一件。”卡林的笑容毫无变化。

“呵呵。”塞巴斯蒂安冷笑两声。

“是真的。”卡林无辜的眨巴眼睛。

“你最好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端水大师卡林偷偷的擦掉了一滴不存在的冷汗。

 

我的杏玉回来了!这篇文停一阵,我要去搞点hs(bg),写啮血为盟那篇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